希望是一輩子,這是感玩。

明明還有一堆事情要做,但卻先開始寫部落格這樣不正經的事真是不應該,雖然如此,如果不把心裡的情緒給清空,實在無法重新回到工作的軌道。

感玩全員到齊的日子剛好是我開始立下晨跑目標的日子,根據記錄這是邁入第七週的第二天。在這32天裡經歷了很多,從開始訂定目標、規劃執行,碰壁、堅持、放棄、氣餒,然後又總是在很恰好的時間得到鼓勵,一路上不算跌跌撞撞,但就像摸著石頭過河一樣,慢慢地試圖達到目標。感玩最不一樣的是這個團隊花了很多的時間與心力在經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信任是需要時間的累積的,而或許我們四個人在學習了設計思考、加上又為了書而內化設計思考精神,某種程度上在個性與處世方式上都受到了影響,也因此更加地重視去了解每一個人的想法。但就我個人而言,或許不是主動去做些什麼的那一個,而是當有人站出來想要推動些什麼的時候,變得更加開放地去接受與體會的那一個。

今天在感玩度過了一個挖掘自己想法,也更加了解其他人的旅程。在這段旅程中,令我自己驚訝的是,原來過去與大家相處的過程中所累積的信任,已經足夠讓我放心地在一開始就決定要全盤托出。雖然,被越挖越深的過程中,似乎也下意識地抵抗而冒出了很多個「我不知道」作為答案,但是面對三個受過訓練的design thinkers,還是被挖了個徹底。心中的感受不是不安,而是很感動。從下午的經驗以及我現在的感覺來判斷,我想我在情感上的反應真的需要沈澱才能放心地正視它。當大家說出希望無論如何都要當一輩子的朋友時,我只感到開心,直到現在,我才把這份開心轉化成了建在心裡的那面磚牆,覺得無比踏實、無比穩定。

「希望當一輩子的好朋友」,這句話聽起來實在有點像不經世事的高中生會講出來的話,現在或許覺得這部份的自己幼稚,但在五年、十年之後,曾經決心保存的這一份純真,可能就是自己會珍藏一輩子的寶物。謝謝妳們,讓我感到很幸福,雖然,我是一個無情的人,但因為妳們,有隻有情的小天使正在蠢蠢欲動。

(圖片來源:aftab.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