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顏色!我中了顏色的毒!

我很幸運,我周圍的世界逼的我一刻都不得閒,也一刻都不無聊!

最近感玩做了重大決定,在思緒還沒有裡清楚之前無法寫些什麼,而這個重大的決定突然之間把我的腦袋帶到了過去一直忽視的地方,過去的幾個小時瘋狂地暴露在平面設計的一切事物中,就像中毒一樣。

這一兩天重新整理了感玩書的架構,還好有出版社厲害的編輯一語點破這本書的問題,也加上大家的心思從遙遠的未來拉回到接下來的這幾個月,才得以破斧沉舟地全部重來!沒錯,我們即將全部重寫!就是這麼誇張!

總而言之,感玩書就像是個思考的導火線,把我們全都拉回了兩年前的時刻,從我們四個人個別是做了什麼才進了那堂關鍵的課,到現在一路上記憶猶新的事件,真的就像那一句話「設計思考告訴我,人生不是選擇題,人生,是申論題」。而現在我又重新面臨抉擇,突然之間覺得沒有什麼是我不能做的,我也不想再被我讀的科系,或者是從小別人認為我什麼在行、什麼不在行這類的事情給限制住!從「我喜歡做什麼」開始思考,世界,突然之間寬廣了起來。

「我喜歡做什麼」列表

在「我喜歡做什麼」的清單上,有一系列是「設計簡報」、「設計文宣品」、「設計名片」的平面設計類。好啦好啦,的確我從來沒有認真地去學平面設計,但是每次遇到需要我充當一下「把東西弄漂亮」的角色時,總是會做的欲罷不能。搬不搬得上檯面倒是另一回事~ 既然過去喜歡做,現在似乎有了個機會可以好好地讓自己鑽研一下。

過去的幾個小時裡,蒐集了各式各樣的色版,純粹只是因為一瀏覽就停不下來了。也上SlideShare去看了數十份關於平面設計、海報設計、簡報設計的簡報,雖然最初只是抱著一個想去蒐集一些設計的很美的簡報的心理,但也趁機發現了像是Helge Tenne分享的不只是美,還有很多有用資訊的簡報!學到了好多東西,也讓一顆心噗通噗通地亂跳!學到新東西的興奮,是用錢買不到的!

我很珍惜現在我還不需要稱呼自己為什麼什麼「師」的階段,所以我想我的目標不會是成為「平面設計師」。這個世界還有太多精采的東西可以學,未定型以前是最幸福的階段!至少今天晚上發現了我可以一直瘋狂地在網路上一個網站連一個網站地找這一類的資料,表示我真的滿喜歡做這件事的。還有好多事情在「我喜歡做什麼」清單上,嘿嘿…接下來有的是時間讓我一件一件地去鑽研一下!

推薦COLOURlovers這個網站,裡頭有很多網友們製作的色版,在做簡報或是做任何設計的時候,都可以上去參考。我現在5個桌面都是不同的色版,超美…哈哈哈~真是得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