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戰不勝虛榮心

5854461860_94ab54bc02_b

別人的開學開工日,我卻只跟自己的良心大眼瞪小眼,還得派工作給自己做,繼續有著人格分裂的傾向。

今天被贈與了我在高雄的腳:捷安特一台,正式加入單車貴族俱樂部。大學陪伴我五年多的千元車,到處亂丟亂放都無所謂,覺得車子被偷與否純粹都是運氣;一有了比較貴的車,突然間覺得人心險惡世風日下,即使已經把車鎖在路燈上了,還是整晚提心吊膽。擁有的越多,就越害怕失去,今天我算是嘗到了這番滋味!

在捷安特的旗艦店逛了一陣,最後入手的當然不是那些動輒兩三萬的高級車,但不得不承認,直到今天親眼看到那一部部宛如藝術品的車,親手摸到精緻的皮手把,才終於信服了捷安特稱得上國際品牌的地位。第一次對著腳踏車說出:「好美」,也算是承認了自己過去輕視它的無知。

像是穿上一雙令自己感到驕傲的高跟鞋會讓自己的心理狀態也高出10公分一樣,騎一台令自己感到驕傲的單車也同樣會帶來這種具有增高效果的虛榮心。試騎的過程中,忍不住問了本來就是單車貴族的老爸:「你會不會覺得騎著這台車,自己突然變帥了啊?」生性木訥的老爸沒有回答。我說:「我覺得騎著它,我還滿帥的。」活生生血淋淋的虛榮心啊!!!!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還滿有內涵的,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如此虛榮膚淺。

好車一輛,代表著新生活的開始。別人開學開工,我與自己的良心大眼瞪小眼,今日與虛榮心一戰,一敗塗地。

(圖片來源:Martin Gommel via Flickr)

Leave a Reply

